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点赞“好人” 道德先进典型进店消费享6.8折
2018-12-04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一段时间以来,泰兴市众多商家推出了一项特殊的活动:“点赞泰兴人”等道德先进典型进店消费,巴山脆毛肚,享受6.8折(酒水除外);艺林书店,所有教辅类图书享受6.8折优惠;慧源书城,图书、办公文具、礼品享受6.8折优惠。

  “他们代表正能量,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已经为社会付出了很多,我们应当让好人有好报,将善的力量放大,把社会正能量接力传递下去。能成为爱心商家中的一员,我觉得很荣幸,通过这种方式回馈社会,我们商家一定要大力支持。”富美素食馆的常美认真地说。

  让市民大众的善举,点亮道德灯塔,以群体效仿引领全民向善。“点赞泰兴人”活动从今年1月开始,由泰兴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政法委等19个部门联合开展系列评选活动。每月推选1个类别,评出4名左右先进典型。小小的推送引起了众多商家的注意,他们主动联系要求要为所有入选的这些“星星”们,还有“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提供专属的福利,以鼓励更多人用自己的善举,点亮道德灯塔,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目前泰兴已有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6人当选中国好人,17人当选江苏好人,200多人获泰州及以上“感动人物”“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电影《生死诺言》就是根据泰兴的刘绍安的真实事迹拍摄的。

  为让“身边好人”不再“默默无闻”,泰兴市建成美德善行馆,在万桥路打造“典型路”,布置36个灯箱展示72位先进典型形象,让典型模范与市民“天天见”。设置济川路“好人墙”,发布身边好人、百姓新事“月月鲜”。建立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制度,先后举办何健忠、高玲、马玉华、金雨祥等同志事迹报告会巡讲和“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200余场,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标先进争当先锋。积极帮扶礼遇先进典型,泰兴原创音乐作品新年晚会、春节晚会、市运会开幕式等大型活动观众席设典型模范区,让先进典型成为“座上宾”。根据泰兴市志愿者礼遇办法,服务满一定时间的,可以享受优先推荐参评道德模范、杰出青年等各类先进,免费体检、免费乘公交等“礼遇”。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丁海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