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起泰州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补贴增加
2018-11-30 19:3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残联、市财政局出台文件,对市区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实施政策扶持,帮助民办儿童康复机构培大育强。文件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扶持对象为市区开展0-14周岁残疾儿童(0-6周岁残疾儿童;7-14周岁肢体残疾、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前提是这些机构符合江苏省残疾人康复机构等级认证办法,且通过认证。

  扶持政策包括基本康复补贴、专业人才建设、机构功能建设、减轻运行负担等方面。

  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介绍,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训练标准执行省定年度指导标准,月补贴标准为省定年度指导标准除以9。残疾儿童在机构基本康复项目训练补贴按实际康复月数(不超过11个月)乘以月补贴标准。7-14周岁肢体残疾、孤独症儿童救助标准的20%由受助儿童家庭承担。(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费松岩)

标签:残疾;残疾儿童康复;康复机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