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的两处闲置土地垃圾成堆
2018-11-30 18: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泰州市民举报,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的两处闲置土地垃圾成堆,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

  在明珠街道靳新社区,有一块近20亩的土地原本是农田,被征用后一直闲置。检查发现,虽然该地块的四周已经用围栏围挡,但沿着道路一侧的多处围栏已经损坏,里面垃圾堆随处可见,其中不仅堆有生活垃圾,还有很多碎布条、废海绵等工业垃圾。该地块的南侧被开辟成一处秸秆堆放场,不过,由于管理不善,秸秆中夹杂着大量生活垃圾,而且现场还有焚烧的痕迹。附近居民说,该地块周边夏天的时候气味特别难闻,走到这里都要捏着鼻子。此外,这些垃圾不但长期无人清理,还不时有人点火将垃圾付之一炬,散发的浓烟一直能飘散到居民家中,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在明珠街道济川西路与鲍九路交界处也有一块征用后的闲置土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块上分散堆积大量泡沫盒、饮料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附近居民说,这里环境原本很好,但今年突然多了很多垃圾,夏天的时候不仅味道难闻,而且还滋生了大量蚊虫。

  检查组表示,希望属地政府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彻底解决垃圾随意处置问题,保护好百姓赖以生存的一方水土。(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明珠街道;垃圾;地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