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泰州”入选江苏首批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
2018-11-29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7日,由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首届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路演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微泰州”从6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全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并作路演推介。来自省内近百家报刊单位的代表观摩了路演活动。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通报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省期刊协会会长沈建国、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出席活动。

  据省网信办数据,今年三季度,“微泰州”在全省所有媒体类公众号中排名第一,34条微信的阅读量达到10万+。据国内最权威的第三方平台——新榜数据,2017年“微泰州”的综合影响力超越全国99.89%的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10个优秀案例中,入选的地级市报刊媒体仅2个,“微泰州”占据其中一席,更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微信公众号。活动现场,焦建俊为泰州报业传媒集团颁奖。

  本次路演推介以“新媒体、新平台、新服务”为主题,参加路演的6个案例从不同方面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报刊融合创新的阶段性成果。

  “微泰州”路演推介后,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冯玉明作现场点评。她表示,“微泰州”是区域型报纸融合发展的亮色,能够做到深耕本地、服务至上,坚守舆论阵地,既有对各级党委、政府大政方针的传播和解读,也有“柴米油盐酱醋茶”“大街小巷聊八卦”这样的民生服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能牢牢把握住内容建设,准确、及时地回应民意关切,与新时期的用户需求高度匹配。“微泰州”在界面设置、推送时间等方面,充分考虑用户的偏好,体现了以用户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此外,“微泰州”有非常良好的公众号运营体系,注重用户关系的建设,精选留言、及时回复,从而形成一批稳定、忠诚的用户群,为今后拓展商业模式、实现服务多元化奠定了基础。(记者 陈羚)

标签:泰州;路演;案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