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社工福利薪酬有制度保障了 每满5年会涨工资
2018-11-29 10: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制定了《泰州市市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七章二十七条,对社区工作者“基本职责、职数设置及选拔任用”、“教育培养”、“待遇保障”、“考核激励”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负责人介绍,新的《办法》,建立了“三岗十八级”的岗位等级职业晋升制,形成较为完整的职业发展体系,对稳固社区工作者队伍,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社区治理与服务水平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办法》明确,纳入职业化管理的社区工作者通过公开招聘和选任的方式配备,其中公开招聘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选任主要是依法选举或者任命产生的社区“两委”委员,经各区组织、民政部门审核同意后纳入职业化管理。

  配备职数核定以社区规模、人口数量为主要依据,一般按照1名社区党组织书记,2名专职副书记,1名居委会专职副主任,若干名普通社区工作者的“4+N”模式设置社区工作者岗位;户数在2000户及以下的社区,至少配6人,2000户以上的社区,每增加500户增配1人。

  纳入职业化管理的社区工作者薪酬主要由基本工资、职务工资、绩效工资和职称工资四部分组成,其中基本工资,按照不低于泰州市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确定基数,并随岗位等级晋升而调增;职务工资按上项平均工资的2-6%计发,每满5年分别增加0.6-1%;绩效工资按上项平均工资15%确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会拉开档距,不称职不享受绩效工资;职称工资最高可达上项平均工资的10%;并享有“五险一金”等福利待遇。

  据了解,目前市区社区工作者平均工资为2200元到2300元,社区书记、主任2500元到2600元之间(扣除“五险一金”)。实行结构化工资,工资收入将跟工龄挂钩,工作时间越长,工资收入越高,并与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相关。

  社区工作者服务中心与纳入职业化管理的社区工作者依法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根据社区工作者的任职岗位、社区连续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相关专业水平等综合因素,确立社区“两委”正职、副职和工作人员三类岗位共十八级的等级序列。

  纳入职业化管理的社区工作者退休年龄为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沈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