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部分企业偷倒下脚料 村民担心这些垃圾有毒
2018-11-28 15: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姜堰区华港镇部分企业环保意识不强,有的偷倒下脚料,有的防污治污措施不符合要求。

  检查发现,在华港镇华港大道旁的一块空地上,堆积大量黑色塑料垃圾袋,其中部分垃圾袋破损严重,大量海绵、布条等垃圾裸露在空气中。此外,该区域附近的草丛中也有类似垃圾,且已经氧化风化,这也说明这里的垃圾堆放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附近村民说,这些垃圾是周边工厂偷偷倒来的工业下脚料,村民们也担心这些垃圾有毒,会污染环境。检查人员说,这些垃圾不仅会对土壤产生不良影响,其风化后产生的粉尘还将对周边农田造成污染。

  泰州市科力特润滑油有限公司是一家分装销售成品油和润滑油的企业。检查发现,该公司场地上码放着上百个油桶。检查人员说,按照规定,油料应该存放在具备防渗、防漏以及应急功能的仓库里,该公司目前的存放方式根本不能满足环境风险应急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刻进行整改,在油料存放区域盖彩钢瓦,地面进行硬质化,并建设收集池防止泄漏。

  检查发现,华港加油站东南角的垃圾收集池内外堆放了大量海绵和轮胎。检查人员说,该垃圾池通常只能收集生活垃圾。而这些海绵和轮胎一旦进入垃圾焚烧炉,焚烧后会污染大气,甚至影响垃圾焚烧炉的正常运转。

  检查组表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持续发力,更需要企业加强自律,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防污治污措施。(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垃圾;华港镇;泰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