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增2家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8-11-28 15: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第四批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单,全省共认定14家,泰州市2家联盟榜上有名,分别为江苏省优质芋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江苏省亚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至此,泰州市已有优质小麦、石斛、脱水果蔬、地道药材等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6家。

  省优质芋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江苏红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等5家农业科研院所以及省内18家芋头种植、深加工企业共同组建。科研院所承担优质芋头地方品种提纯复壮、新品种选育、脱毒快繁、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企业负责优质芋头规模化种植新技术应用、带动产品销售。联盟组建以来,与省农科院、市农科院联合开展了“优质芋头起垄覆黑膜全程机械化高效种植技术”和“优质芋头大棚高效种植技术”攻关,并在全省推广2万亩。

  省亚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江苏春龙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内外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等26家单位组建,是一个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亚麻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该联盟针对亚麻行业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的共性关键问题,完善了亚麻纤维及制品产品检测评价系统和技术标准,加大了高品质亚麻产品的创新开发力度,推动了亚麻产业结构调整及产品升级换代。(记者 高爱莉)

标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芋头;亚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