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将扩面到精神残疾人
2018-11-28 10:1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泰州市政府相关会议传来喜讯,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扩面到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相关事项,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自2019年起,市区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的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将可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生活补贴发放对象:具有市区户籍、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的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

  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20%发放。

  办理流程和资金保障:按照市民政局、财政局和残疾人联合会下发的《关于于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泰民发〔2017〕70号)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办理的相关规定执行,经过申请、受理、初审、审核、发放、停发等流程办理。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生活补贴所需资金,纳入各地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资金,列入民政部门预算。(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费松岩)

标签:生活补贴;精神残疾人;困难残疾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