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住宅电梯健康档案大数据发布
2018-11-28 10:1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对泰优居智慧物业平台最近三个月的小区电梯维保签到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照国家有关电梯维保规定,发布了住宅电梯健康档案大数据。

  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电梯维护保养规则》明确,电梯每15天应进行常规保养,每季度应进行季度保养,每半年应进行半年保养,每年度应进行年度保养。为进一步强化市区住宅区电梯使用监管,确保市民乘梯安全,今年年初,市物管中心在市区部分小区试点建立了电梯健康档案,并将范围逐步扩大到主城区所有有电梯的小区。这些小区的业主在乘坐电梯时,如发生电梯关人、下溜异常现象时,可以通过泰优居智慧物业微信平台上报物管中心,业主报告小区有电梯关人、下溜的,经小区物业和施救单位核实,由小区物业视情给予相关乘梯人物业费抵扣。

  今年以来,市物业管理中心要求各小区物业,要督促电梯维保公司在维保电梯时进行手机签到,维保留痕。主管部门会不定期对异常电梯数据进行分析,对经常发生异常现象的将约谈物业企业、维保企业,敦促采取措施加强电梯维保管理。相关异常数据汇总后,可以帮助物业公司发现经常发生异常或故障的电梯,有助于今后采取针对性的维保举措。(记者 张庆龙 通讯员 樊圆)

  维保签到次数达标小区

  宝带小区、碧桂园、城市之光、东方名邸、东润第一城、东润首府、凤城国际、凤城颐园、凤凰曦城、凤凰园、宫涵花园二期、海曙颐园、翰林雅居、恒景国际、花园半岛、华泽天下、皇家花园、汇颂香榭湾、杰盛俊园、金通翡翠城、金通桂园、金通梅园二期、金通梅园一期、金通牡丹园、金通桃园、莱茵东郡、龙凤家园、绿地世纪城、茂业天地豪园、茂业天地锦园、美好上郡、鹏欣丽都、鹏欣领誉、鹏欣尚城、坡子街商业中心、上海大花园、尚品国际花园、盛和花园、世茂河滨花园、水岸豪庭、泰美园、天和家园、通江花园、同济家园、同悦容园、万达小区、西域绿洲、溪源花园、祥龙家园、阳光盛景、依云湾、溢景园、滟澜湾、玉城名郡、玉城茗墅、御景公寓、韵梅苑、易居城云庭轩、周山汇水、尊园花苑、左岸名都

  维保签到次数基本达标小区

  稻河湾、景泰园、万泰国际花园、阳光瑞城

  维保签到次数未达标小区

  彩云居、华润国际、济川华庭、金通玫瑰园、锦绣华庭、锦绣双河城、美好上郡安置区、鹏欣丽都(金鹰)、荣御蓝湾、苏源花园、西堤阳光、香颂花园、阳光新城、智堡小区

  上报电梯异常小区及楼栋

  宝带花园6栋、宝带花园8栋、恒景国际C10栋、鹏欣丽都16栋(5次)、鹏欣领誉2栋、鹏欣领誉4栋(2次)、鹏欣领誉42栋(2次)、鹏欣领誉82栋、上海大花园78栋(2次)、通江花园4栋、万达广场3栋(2次)、西堤阳光37栋、尊园花苑9栋(2次)

标签:电梯;物业;保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