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趣玩科学”实验让学生大开眼界
2018-11-27 10: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醇香的牛奶中,加入液氮,就可现场制作一碗“网红”款分子冰激凌?古诗词里常见的身影——荷叶,它到底蕴含着怎样的科学奥秘?如何让棉花糖不断变大……日前,一堂生动的“趣玩科学”课在市凤凰初级中学开讲。

  据了解,这堂生动的“趣玩科学”课是全省4家科技馆的优秀科学实验、表演项目的巡演活动,由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主办,江苏科技馆、泰州科技馆等协办,活动旨在让更多优秀科学实验项目走进学校、社区,让普通市民能够通过趣味展示等形式,认识、了解科学原理,传播科普知识。活动启动以来,目前已走进常熟、张家港、南通三地,泰州是今年该活动的最后一站。

  当天活动中,江苏科技馆、南京科技馆、盐城科技馆、宜兴科技馆四家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先后带来了《比冰还冷》、《诗词里的科学》、《变色实验》、《奇妙超能力》、《隐形的力量》、《结构的力量》6个优秀科学实验项目。这6个项目均曾为全省优秀科学表演大赛获奖项目,枯燥的物理、化学知识,通过20多名科普老师们的幽默酷炫的演绎变得不再“高冷”,反而多了很多趣味。

  市科技馆馆长仇济群介绍,科学实验表演是一种将新颖有趣的科学实验,融入轻松活泼的舞台表演之中,让孩子们在充满欢乐趣味的氛围里,认识和了解科学原理的科普表现形式。“今天到现场观看的还有许多学校的科学辅导员、科学课老师,希望我市各学校师生能多向优秀团队学习,推出更多的‘趣玩科学’实验,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科学、爱上科学。”(记者 唐春成)

标签:科技馆;科学实验;江苏科技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