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这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系全国水泵行业唯一
2018-11-27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亚太泵阀有限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这是全国水泵行业唯一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

  创建绿色工厂是《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战略性任务,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工业化和绿色化协调发展的重要推手。旨在引导企业以绿色发展为契机,加快技术创新和产用合作,推行绿色设计,开发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供应链。

  近年来,亚太泵阀紧扣《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在能源体系认证、ISO14064认证、产品生态设计评价、碳足迹以及社会责任报告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经专家评审,各项指标均高于标准分值。同时,企业侧重于生产过程绿色化要求,在保证产品性能、质量以及制造过程中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引入生命周期思想,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的综合评价要求。

  “顺利入选‘国’字号绿色工厂,标志着亚太泵阀在节能、节约、环保、安全、智能化方面的工作获得权威认可,为全市企业创建绿色工厂提供了示范。”市经信委负责同志说。(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张成华)

标签:绿色工厂;亚太泵阀;工信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