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载客量最大的客船在泰州完工 额定载客850人
2018-11-26 08: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6日,由口岸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纯客船——“北游25”,经船厂、船东、船检、海事四方代表确认,举行完工签字仪式。

  据了解,该船造价1.3亿元,船长83.8米,型宽15.5米,型深5.6米,总吨3913,航速17节(1节=1海里/小时=1.852千米/小时),额定载客850人,是口岸船舶建造的首艘纯客船,也是省内造船厂建造的载客量最大的客船。

  “严峻的船舶市场环境倒逼着船舶产业提档升级,这些年,船厂不断改革创新,主攻高附加值的船型,先后开发、建造了化学品船舶、军辅船、客滚船等多种先进船舶。”口岸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装部部长张涛说。

  依据多年丰富的客滚船造船经验,去年,口岸船舶开始生产“北游25”。张涛告诉记者,与既可以载客又可以载车的客滚船不同,此次企业开发的客船是纯载客船,更加讲究乘坐的舒适性。三层船舱全部采用大面积的透明观景窗,座位均是全皮商务座设计,船速17节,不慢也不快,乘船的游客不仅可以享受沿途风景,而且感觉平稳舒适。在二层客舱内,还设有儿童乐园、舞台演出区和VIP休息区。

  此外,客船通过了中国船级社严格的检测认证,配备了先进而又快速的撤离系统,一旦发生险情,系统会第一时间启动,快速安排旅客乘坐救生筏撤离现场。

  该船预计月底交付船东——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主要应用于广西北海-涠洲岛旅游航线,全程20海里左右。(通讯员 杨鼎 印永林 何长飞 记者 敏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