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奖优罚劣!泰州建起干部双向激励机制
2018-11-23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骏马奖”名单,靖江市投资促进局、泰兴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军、泰州新能源产业园(海陵区九龙镇)CIGS项目突破队等15个典型获奖。

  “骏马奖”是泰州继“蜗牛奖”之后设立的又一特别奖项,补齐了“蜗牛奖”只重负向激励的短板,形成奖优罚劣的闭环,从而建起干部双向激励的新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2016年,泰州推出“蜗牛奖”,剑指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行行政职能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单位或个人,现已评出7期,65个单位、2名个人被查,有效解决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立说立行、苦干实干在广大干部中蔚然成风。如何让实干者扬眉吐气、让担当者不挫锐气?在今年7月召开的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韩立明宣布设立“骏马奖”,表彰奖励深化改革勇争先、推动发展走在前、狠抓落实行动快的单位和个人,与“蜗牛奖”一起,既治干部不为,更促干部有为。

  今年9月,泰州启动“骏马奖”评选工作,接受群众推荐,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现场评议。初选名单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向社会公示后,第一批“骏马奖”评出。

  获批企业债券36支,减少企业资金成本22亿元,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一个人一年招引近10家行业龙头企业落户;率先在全国试点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证核发工作;建成全省一流的“泰有福”养老服务综合体……“第一批‘骏马奖’是我市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冲锋在前、流汗在前,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住,工作业绩突出。”市委副秘书长、市效能办主任王钟这样评价。

  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党总支书记罗宝田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创建“碧水东罗党旗红”党建品牌,将东罗村建成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样板。“这次获得‘骏马奖’,让我倍感振奋,干事创业的劲头也更足了。”罗宝田说。

  据悉,泰州将通报表扬“骏马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同时,“骏马奖”将作为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获奖者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参考依据。

  “如果说‘蜗牛奖’划出了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硬杠子,‘骏马奖’则亮出了褒奖敢担当、善作为、快落实的实着子。”王钟说,干部双向激励机制的建立,将通过鞭打“蜗牛”引以为戒,激励“骏马”扬蹄奋进,真正让广大干部可对标、明底线、“跑起来”。

  记者 叶桂华

标签:骏马奖;泰州;蜗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