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虹桥镇同德村开展“四送”服务 走访慰问残疾人
2018-11-21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泰州讯(王姝文 顾美凤 孙纪刚)日前,泰兴市虹桥镇同德村“弘德志愿服务驿站”的10多名志愿者专程来到该村的残疾人之家,开展为残疾人朋友送健康体检、送增收项目、送文化礼包、送爱心午餐“四送”服务,让残疾人朋友充分感受到社区志愿者的关心和关爱。

  活动当日上午9点,来自同德村卫生室的4名医护志愿者开始为残疾人朋友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并嘱托残疾人朋友注意饮食和运动,按时服用降压药物,确保身体健康。

  志愿者凌雯介绍,他们自费购买了新鲜的猪肉、羊肉和鸡、鱼、虾等食材,自己动手为同德村的12名残疾人朋友准备爱心午餐,并将和残疾人朋友一起共进午餐,听取他们对“弘德志愿服务驿站”社区服务品牌创建的意见和建议。

  体检结束后,来自分界镇赵庄村残疾人之家的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授了眉笔制作技术要领。“弘德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还向残疾人朋友赠送了两部收音机,并教会他们使用方法,让他们在开展手工劳动的时候,收听精彩节目,丰富精神生活。

  据了解,有的残疾人朋友长期孤身一人,过年过节都吃不到这么丰盛的菜肴,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了解到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还掌握了新的劳动技能,这些都得益于志愿者细心周到的关怀和服务。“今天的残疾人之家比过年还热闹,大家都非常高兴。”同德村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李立根说。

  “残疾人之家是我们同德村弘德志愿服务驿站的服务基地,也是我们实施社区服务品牌创建的特色工作之一。”同德村党总支书记、弘德志愿服务驿站负责人马建文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实施社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弘德志愿服务驿站”已经入围泰州市优秀服务品牌前20强。下一步,他们将紧扣社区服务品牌创建目标和要求,进一步深化“弘德志愿服务”活动内涵,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服务效果,为残疾人朋友送去更多关爱和温暖,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认知程度和支持程度,提升和扩大社区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