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粮食局四措并举推进“人才兴粮”助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
2018-11-21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泰州讯(黄姣)今年以来,泰兴市粮食局高度重视人才兴粮工作,立足现实、科学谋划,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创新机制、拓展思路,强化措施、加强宣传推介,推动人才兴粮工作落实落地,为保障粮食安全,助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泰兴市粮食局机关、企业单位超前谋划人才引进计划、方案,严把学历关、专业关和年龄结构关,使人才引进计划符合实际需要,把视野开阔、知识丰富、业务娴熟、能力突出的大专及本科以上的年轻同志纳入粮食后备人才队伍,不断改善人才梯队结构。

  完善人才选培机制。泰兴市粮食局根据人才发展计划,通过民主推荐、竞争上岗、公推公选等方式,选拔岗位人才和后备人才。加快对一批德才兼备、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干部职工的煅炼培养。举办并积极参与在职领导、后备人才、新引进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各类培训班,支持鼓励在职人员参加各类学历提升学习和各类职称、技能提升考评,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完善考评、激励机制。泰兴市粮食局完善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建立健全以职业能力、岗位职责和工作业绩为核心的人才薪酬考核办法。以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激发人才,以最大的诚意来留住最需要的人才。积极构建企业文化,大力弘扬热爱学习、勇于拓创新、履职担当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完善宣传机制。在系统内大力宣传人才兴粮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典型引路,总结典型经验,加大宣传力度,以点上经验带动面上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在全系统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弘扬行业新风、彰显系统正能量,激励和带动更多人才献身粮食事业,营造以人为本、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