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城南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遏制冬季侵财类案件
2018-11-21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泰州讯(高纪贵)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冬季侵财性案件的发生,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紧靠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工作举措,狠抓社会治安防范,全力构筑辖区群众安全防范屏障,有效提升社会稳定底线。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针对辖区侵财性案件的发案特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把加强群众安全防范宣传、增强群众防范知晓率、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作为工作重点,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通过发布治安警情、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手册,讲解侵财案件发案和嫌疑人作案规律特点、播放广播等形式,揭露冬季高发的各类诈骗、入室盗窃、抢夺案件的作案手段,传授防骗、防盗、防抢技能,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并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指导,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增加防范措施,尽可能地减少发案率,减轻群众损失。提高行业场所、商家店铺业主、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加强检查,查找安全防范死角。督促辖区居民、单位、行业场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加装防盗窗、更换防盗门锁芯、安装监控摄像头,加强门卫及安保力量,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切实提高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被盗风险。结合冬季防火实际工作,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学校、行业场所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指导辖区单位、行业场所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建立健全防范机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组织社区民警对流动人口聚集地进行集中清查,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对辖区废旧金属收购网点开展专项清查,堵塞销赃渠道。

  加强巡逻,编织社会治安防控网络。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在加强各单位值班工作的同时,组织警力加大街面巡逻力度,在开放式、半开放式小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加大巡逻频率和布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有效挤压犯罪空间,力争破获一批现行犯罪。

  强化案件研判。充分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形成高质量的警情情报,确保实现主动预防与精确打击的有机结合,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辖区治安动态,并结合警情数量的变化情况,及时研判、分析案件线索,实时制定防范预案,联合辖区治保会、治安积极分子狠抓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治安打击和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打击,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在加大巡逻防范基础上,抽调专门精干警力,结合发案特点和规律进行梳理,拓宽侦察思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统筹推进打击多发性侵财类犯罪、网络诈骗案件等专项行动,采取多种侦查方式,全力攻坚。加大对流动人口中重点人员、社会闲散人员、有前科劣迹人员和高危人群作管控力度,查找有价值的线索和可疑点,力争打开案件突破口。加强对出租屋、旅店、网吧等行业场所摸排检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同时,加大侵财案件查处力度,对群众反映的、关心的案件及时跟进,在案件高发部位,采用便衣侦查、蹲坑守侯、跟踪尾随等手段,认真查办每起侵财性案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