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孤山派出所狠抓执勤执法安全防护 全力保障警务人员人身安全
2018-11-20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泰州讯(高纪贵)为切实做好民警、辅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靖江孤山派出所在积极做好执勤防范、接处警和日常巡逻的同时,多措并举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全力构筑执法执勤安全防护网,有效预防和减少民警、辅警在执勤中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范意识。派出所一是将安全防范作为每次例会的必讲内容,时时提醒,做到安全常提、警钟常鸣、长抓不懈,提高民警、辅警对自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全体警务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执勤执法、接处警等工作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措施摆在第一位,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二是定期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近几年民警在执勤执法接处警过程中出现的安全事故典型事例,查找分析在日常执勤执法接处警中自身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思想根源,进行自查自纠,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安全防护意识。

  加强技能战术训练,提高实战本领。强化警务技能战术训练,是提高民警、辅警安全执法能力的最有效方法和途径,是“生命工程”。孤山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身先士卒带头训。一是充分利用派出所训练基地集中训,按照训练大纲、教材和公安部执法规范化演示视频规范训,坚持岗位练兵常态化制度化反复训;二是“送教上门”指导训,全面保障多情形多角度全方位全时空综合训,加大检查考核强度难度严格训,设置多种警情贴近实战训,让派出所民警、辅警熟练掌握对违法犯罪嫌疑人的盘查、抓捕的程序、方法、技能、战术等,努力提高警务人员在盘查、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的防袭能力,提升他们的实战本领。

  加强装备管理,落实保障工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装备决定一切。孤山派出所对全体民警、辅警的警用装备进行了集中统计排查,对警用车辆状况进行检查,对接处警车辆上配备的安全设施锥形桶、停车指示牌损坏、缺失的,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各种防护设备齐全有效,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加强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建立装备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管理科学程式化。对装备管理做到使用得当、保管正确、管理科学,将装备的清点、检查、登记、统计、建帐、汇总、交接以及装备的增减变动和报损、报废等有关手续纳入程式化管理,保证防护装备随时可以投入使用,提供完备的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物质保障。

  加强督导检查,夯实执法安全基础。孤山派出所将督导检查作为推动执法工作的重要手段,每周带班领导将强化安全防护装备督导、巡查,要求派出所所有警务人员严格落实岗前、出勤安全检查制度,对民警、辅警个人安全防护装备、警车安全设备设施要做到“上岗前有提醒、在岗时有核对、离岗后有检查”,发现民警、辅警个人安全防护装备、警车安全设备设施缺损或损坏的,要及时补齐修理,确保执勤执法警务人员安全防护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执勤执法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切实保障民警、辅警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