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上海)推介会签约42个项目 总投资近300亿元
2018-11-20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9日下午,“服务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泰州(上海)城市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之江,高分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颜德岳,中国科学院院士岳建民等,和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海内外朋友共同参加。

  发展的上海给进取的泰州创造了良好的合作空间,推介会一开始,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就用“34567”说起两地间的渊源:泰州有3万多人在上海从事建筑业,4成以上的农产品供应上海,去年接待上海游客500万人次,6成以上的企业与上海建立了合作关系,7成以上的进出口货物通过上海口岸。同时,泰州也有110多家企业在上海建立生产基地或设立办事处,30多家企业在上海设立研发机构。早在1998年,泰州就和静安区缔结为友好市区。现场,又有42个项目签约,其中产学研合作项目14个,产业合作项目21个、总投资近30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大健康等泰州“1+5+1”相关产业。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带着学习的心态而来、带着承接国家战略的期待而来、带着寻求合作的愿景而来,全方位学习上海、融入上海、服务上海,取上海之长、补泰州之短,取上海之经、创泰州之新。”韩立明说。随着北沿江高铁、过江通道的规划建设,泰州将融入上海“1小时都市圈”,合作交流将更具前景,“朋友圈”也将越来越大。当前,泰州正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解放思想再出发,进一步跳出“城河思维”、跨过“长江天堑”、激活“大海基因”,奋力书写培育地标产业、做美精致城市、建设宜居泰州、增进民生福祉、锻造干部队伍“五张新答卷”。交好这五张答卷,既需要埋头苦干,也需要借力攀高。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要求,提升站位、抢抓机遇,紧扣“服务大上海、融入长三角”。

  “与其他城市一样,泰州有着她独有的特质。概括起来,就是‘2000年历史、200里岸线、20载创业’。2000年历史指的是,泰州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底蕴。200里岸线指的是,境内拥有长江岸线近百公里,被誉为长江下游最有开发潜力的‘黄金江岸’。20载创业指的是,泰州迸发的青春活力和强劲的发展态势,建市刚刚22年。”泰州市市长史立军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既为泰州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指明了方向,更为泰州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发展高质量增添了信心和决心。这次就是用沪泰合作交流的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明确要求,更好地服务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在他看来,交好泰州的“五张答卷”,需要在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中,分享发展机遇,放大发展红利,拓展发展空间。泰州将更加主动地学习、接轨、服务上海,努力把泰州建设成为上海产业合作主阵地、创新成果转化地、康养休闲目的地、优质产品供应地。

  “共饮一江水,携手创未来。”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说。中国医药城将做好“借”“延”“引”的文章,在上海医药产业集聚区和医药研发智力密集区设立成果转化中心,引进创新成果到泰州孵化、转化、产业化。立足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汇聚、医疗后资源相对紧张的现状,主动寻求差异协同发展。致力发展健康服务业,打造面向长三角的区域性康复护理和养生目的地。在推行有形合作的同时,运用健康医疗大数据技术,积极发展智慧医疗,打造“宽带城市健康圈”。

  交汇点记者 王国柱 赵晓勇 通讯员 张小燕 薛飞 朱来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