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星郑元畅、颖儿在兴化拍戏 导演是杨亚洲的儿子杨博
2018-11-16 10:3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兴化千垛景区附近的停车场,青春励志都市职场剧《乔安你好2》剧组正在这里拍摄一组“真人秀”镜头。剧中主演郑元畅、颖儿的出现,给小村庄带来了不小的人气。

  据了解,《你好乔安2》是编剧张晓晗继《你好乔安》后的又一力作,由郑元畅、颖儿、蒋龙等联袂主演。故事主要承接《你好乔安》,讲述了27岁的乔安转型制片人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这部戏的导演杨博是兴化的老朋友。前些年,他曾和他的父亲、著名导演杨亚洲一起在兴化拍摄由毕飞宇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哺乳期的女人》。这部电影曾获得第37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艺术创新大奖。

  “电影虽然完成了,但我却一直忘不了兴化。”杨博说,2012年第一次来兴化,这里的美景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千垛景区的油菜花,还有这里的红色、绿色的头巾,一直深深印在脑海里。这次来是秋天,没想到看到花海是另外一种颜色,与春天的美又不一样。

  杨博说,这部戏的主要取景地是在上海,不过戏中有一段情节涉及农村,他就想到了兴化。其实,在大城市,农村场景也能搭出来。但搭出来的东西,终归是没有灵气的,所以他就把剧组带到兴化,这里的风声、雨声、虫子的声音,河流、泥土的味道,在大城市里是没有的。再者,让这些从小在钢筋水泥搭建的大城市长大的青年演员过来接接地气,让他们经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在城市里,很少能见到这么多的自然景观,空气很好,人也清静了很多。”演员蒋雪鸣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兴化,这里的千垛花田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趁着拍戏的间隙,在花田里拍了很多照片。虽然之前没来过兴化,但这里的红膏大闸蟹倒是听说过,一直想吃,他一定趁这次机会吃一下正宗的兴化大闸蟹。

  据了解,剧组从10日开始在兴化拍摄,一直持续到14日。兴化的碧水东罗、千垛景区、东门老街、李中水上森林等地,都是他们的取景地。(记者 宋燕 周晓薇)

标签:兴化;剧组;郑元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