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伤者,小伙毫不犹豫送去医院抢救
2018-11-16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泰州讯(高纪贵 沈希)驾车偶遇路边伤重急需送医救治的陌生人,作为司机该如何选择?在靖江工作的28岁的四川小伙蒲兵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二话不说让伤者上车,送去医院。事后,蒲兵继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没有告诉朋友,直到受助者主动找上门。

  求助牵出见义勇

  日前,市民陈某来到靖江市公安局澄靖园区派出所求助,请求民警调阅监控,寻找一牌照为苏M0R132的宝骏汽车车主,表示车主曾帮了自己一家大忙,但因为当时比较匆忙,车主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自己一家无法表示感谢。

  原来,陈某曾雇人在家中做工,但施工时却发生了意外,一名工人从楼上摔下。陈某告诉民警,事故发生后,自己想联系车辆送伤者去医院救治,因为事发突然一时无法联系到车辆。当时,正有一辆宝骏汽车正好路过自家门前,司机下车了解情况后,随即答应将伤者送到市人民医院救治。到了医院后,为了表示感谢,自己提出给司机酬劳或者让司机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答谢,均被司机谢绝。司机至说和自己住在同一小区,匆忙中也没能听得清具体的地址。无奈之下,自己只能到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够找到线索。

  很快,民警帮助找到了宝骏汽车的车主蒲兵。但蒲兵却表示,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应该的,不值得一提。

  二话不说急伸援手

  当天下午,蒲兵开车回家。到了小区里,只见路边围了一大群人,有一人倒在了路边的绿化中,向附近居民打听,才知道此人做工时从高处摔了下来。

  “你不是有车吗?正好送他去医院啊!”此时,人群中突然有人提出,让蒲兵开车送伤者去医院。原来,雇主陈某正在找车辆,却一直找不到。了解到情况后,蒲兵二话不说,赶紧让陈某和附近居民抬着伤者上了车,载着陈某、伤者及伤者妻子,开往市人民医院。

  为了让伤者得到最快的救治,蒲兵专挑没有红绿灯的道路行驶,尽量减少时间消耗。一路上,伤者的妻子情绪崩溃,嘴中念念有词,让蒲兵很是紧张,好在蒲兵还是安全将车开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蒲兵又赶紧下车招呼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了担架。安置完伤者后,蒲兵返回车上,又找到了一部手机,归还给了陈某,谢绝了陈某的酬谢,这才回了家。

  小伙不后悔做好事

  “我回去后,家人问我怎么回家比平时晚,这才将事情告诉了他们。”蒲兵说,自己很开心,妻子知道后对他的行为十分赞同。唯一遗憾的是,自己第二天才得知,伤者还是没有能够救回来。

  除了蒲兵的家人外,他并没有将此事告诉其他人。后来,陈某通过警方找到了蒲兵,这才让部分人了解了情况。“也有人对我说,下次遇到这事,还是不要管的好,既不吉利,还可能惹祸上身。”蒲兵说,既然自己遇到了这种事情,就不能不管,而且也不能求回报。一直到现在,蒲兵的朋友和同事们,还都不知道蒲兵伸援手救人的事情。

  据了解,今年28岁的蒲兵来自四川省南充市。2011年,蒲兵跟随在父母来到新扬子船厂工作,此后一直定居在靖江。目前,澄靖园区派出所已经为蒲兵申报了见义勇为。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