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管理
2018-11-16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严密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靖江季市派出所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深入调查排摸、严密查处管控,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

  多管齐下抓宣传,营造浓厚管控氛围。一是做实社会面宣传。充分利用微警务平台、LED宣传显示屏、电视、报刊、短信等媒体,多形式开展危险物品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降低危险物品漏管失控的几率。发放《危险物品治安管理告知书》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携带危险物品出行,形成“严打、严治、严管、严防”的强大社会声势。二是做实社区阵地宣传。充分依托社区警务平台,发放张贴《关于收缴枪爆危险物品的通告》,制作宣传板报在居民小区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巡回展览,现场回答群众的咨询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依托警种联动、警企联动平台,在车站、码头、主要交通及涉危单位周边悬挂相关横幅标语,全力做好涉危物品宣传补足工程。三是做实涉危单位宣传。深入走访销售和使用危险物品的单位和有可能接触危险物品的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召开涉危单位和涉危人员专题会议、现场检查等活动,传达危险物品管理要求,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区域联合教育培训,加强业务技能,提升行业单位管理防范水平,原涉危单位及人员主动上缴剩余危险物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多方排查摸底数,竭力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强化重点单位排查。对全区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坚持开展滚动摸排,做到反复查、逐家清,与涉危涉爆单位逐一签定责任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强化重点场所排查。以治安情况复杂的废旧物品收购站、集贸市场和有可能为非法制售储存民爆、危化、放射性物品提供条件的闲置厂房、物流企业等区域场所为重点,多警联动,采取设点查缉、流动查扣、突击检查、加强巡逻等方式开展集中清查收缴。三是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坚持“全视野管理”原则,对有条件接触危险物品的人员,全部纳入工作视线,充分发挥治保组织、治安积极分子和信息员作用,采取物建秘密力量等专门手段,认真梳理排摸近年来从事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危险物品违法犯罪活动受过治安处罚以上处理,以及扬言采取爆炸、投毒等过激行为报复社会、发泄私愤等有现实危险的人员,严密掌控动向,落实管控措施,全面获取深层次预警性违法犯罪信息。

  多措并举夯基础,确保安全防范到位。一是严格实行登记备案,积极协调安监、工商、环保等部门,以落实危险物品单位内部治安防范责任为核心,明确危险物品流转环节规章制度,统一危险物品进出库登记、领用、归还、保管等基础台帐,实行逐家建档、立项管理,切实强化源头管控。二是加大技防设施投入,坚持以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为突破口,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对危险物品实施科学管理,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督促危化从业单位按照标准加大投入,开展硬件设施整治,加强社会面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对各流转环节的动态安全监管。三是织密安全监管网络,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区涉危物品管控行动开展督查,重点检查相关部门对涉危涉爆物品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长效整治到位。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