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部署会召开
2018-11-15 10: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文明委工作安排,全国文明城市省级考核组近期将对泰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测评考核。昨天,泰州市创建办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部署会,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尤其是近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开展“泰有礼”全民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杜荣良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当天的会议,在肯定前一阶段创建工作成效的同时,更多的是揭“短”亮“丑”,4个区、14家街道、22个乡镇和23家市级重点部门单位的测评得分、排序一一公布,并发布了包括乡镇创建亟待提升、农贸市场问题较多、居民小区反弹严重、交通秩序仍需规范、小广告整治不到位、三市创建不平衡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常胜梅指出,这次测评成绩,加上6月份的年中测评,共同形成我市2018年度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面对今年十分严格的年终测评,我们要强化认识、树立信心,切实提高迎检的责任感紧迫感,从紧从快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考核达标。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高迎检工作实效,狠抓占道经营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乱停乱放整治、户外广告整治、集贸市场整治、社区和居民小区整治、背街小巷整治、乡村环境整治、校园周边整治、河道治理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和台账资料整治12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推进全域文明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努力形成迎检工作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广大市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举行了“泰有礼”全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好人”张冬梅代表道德典范发表了倡议。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姜堰区梁徐镇围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邱骏

标签:测评;文明城市;整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