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启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
2018-11-15 10: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泰州市政府召开的“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市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部署,即日起至2019年1月底,我市将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隐患大排查、交通秩序大整治、文明安全大宣传”为主要内容的道路、水上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切实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杜荣良出席。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吴国华介绍,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将重点排查治理一批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隐患,集中查处整治一批严重扰乱通行秩序、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文明交通“泰州共识”、安全行车“泰州规矩”的理念,有力维护当前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市交通安全专委会成员单位将通过大排查,进一步优化全市范围内主要道路、水上交通标志标线,加强交通安全设施的日常巡查和维护,健全交通安全设施电子台账和相关工作制度。通过深入路口路段、航道水域,排查梳理各类存在问题,属于日常维护的须及时整改到位;需要调研论证的会同上报单位及时实地勘察调研,一时不能解决的,将制定整改计划,逐步改进和解决。同时,市交通安全专委会还将对各成员单位排查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交通安全整治是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的关键所在。”吴国华说,延续春雷行动、夏安行动、秋风行动整治成效,行动期间,我市将严查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严查“两客一危一货”、工程运输车辆、校车、农机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各成员单位将开展联合行动,继续强化联勤共管机制,开展联合执法,严查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商业圈等重点区域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各自路口、路段、重点区域交通秩序良好,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持续提升。

  行动期间,市交通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还将认真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整治,严格执行船舶航行制度,禁止冒险航行作业。严查酒后驾驶船舶、船舶超载和非法载客摆渡等违法行为;严查船舶不按规定标注船名号、船籍港,配备救生、消防、通信等安全设施违法行为;严查长江渔船捕捞作业不按规定行驶航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动态监管,及时通报恶劣天气信息,督促运输公司、景区、码头、汽渡及时调整营运班线,提前预警引导公众减少恶劣天气出行。

  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至关重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勇表示,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依托各类宣传阵地,充分利用电台、电视、报纸、大型户外电子屏、沿街商铺滚动屏、微信、微博平台等传媒载体,针对秋冬季交通安全出行特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加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组织执法直播,进一步营造严查严治交通违法行为的氛围。同时,进一步突出各类重点群体宣传教育,会同学校开展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专项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推动成员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到路面、场站、码头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记者 童凯 通讯员 翟汉森

标签:交通安全;排查;严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