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积压的1万多吨建筑装修垃圾开始清运啦
2018-11-15 10: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区积存了近4个月的小区建筑装修垃圾日前开始有序清运。

  据悉,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由于建筑装修垃圾终端处置不畅,市区80多个住宅小区的建筑装修垃圾全部积压在各小区自建的建筑装修垃圾池中,总计1万多吨,群众投诉频繁。

  为积极寻找建筑垃圾的处置出路,市城管局经反复调研,确认深圳为海集团下属的深圳市绿志新型建材研究院有限公司具有良好的装修垃圾终端处置工艺,符合装修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要求。日前,城管部门决定自11月13日起,利用20天左右的时间,从医药高新区开始,由南向北依次推进,集中清运市区各小区积存的建筑装修垃圾,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被清运的建筑装修垃圾将由绿志新型建材研究院有限公司经破碎、筛分、轻物质清除等工序,转化为混凝土用粗细骨料、路基材料、管沟回填料、免烧砖、生态墙板等再生产品,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王冬仓

标签:建筑装修;垃圾;建筑装修垃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