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鲜叶菜价格普降2成 “秋波”价格跌去近一半
2018-11-15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由于近期天气晴好、气候适宜,有利于蔬菜生长,地产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也应声下跌。记者昨天探访泰州各大农贸市场发现,与上月相比,新鲜叶菜价格普降在两成左右,尤其是秋天的菠菜价格更是跌去了近一半,“秋波”也不必暗送了。

  以菠菜为例,目前泰州市区各大农贸市场的价格普遍在每斤3元多,其中洧水、润泰、扬桥、海光等农贸市场都在每斤3元,引凤等农贸市场每斤在3.5元以上。“这比上个月每斤六块、七块一斤相比,这个时候的菠菜价便宜多了,起码跌了近一半。”洧水农贸市场一摊主告诉记者。

  随着天气转凉,购买本地小青菜、大青菜的市民也越发多了起来。家住四号区的陈奶奶说:“这个时候买青菜,不但价格低,而且天冷了,青菜好长了,也不用打农药了。”记者看到,本地小青菜、大青菜均已回落到“1”字头,价格大多在每斤1.5元左右,不少自产自销的菜农甚至卖起了特价菜,价格不到1元一斤。

  根据市物价局的监测价格显示,32个品规蔬菜价格呈整体下降趋势,各大农贸市场新鲜叶菜价格普降在两成左右,其中菠菜、青菜、生菜、花菜、豆角、大白菜和黄瓜均价分别为每斤3.97元、1.95元、3.74元、4.32元、5.08元、1.62元和2.94元,分别下降48%、39.8%、23%、22.9%、21.6%、19.8%和18.6%。

  “每年10月至11月是秋季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目前市面上的主打菜多为本地菜,这主要是良好的气候条件,有利于蔬菜生长,加上外地蔬菜源源不断输入,让蔬菜货源丰盈充沛,市场供应充足稳定,预计后期菜价仍将延续一段时间的跌势。”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一负责人分析认为。

  与蔬菜价格相类似,鸡蛋出场价格也呈下降走势,10月份洋鸡蛋出场价格平均为412.08元/50公斤,下降9.2%;市场洋鸡蛋零售均价为每斤4.94元,比上月下降9.4%。进入11月,蛋价相对稳定,昨天各大农贸市场的鸡蛋均价大多在每斤5元。

  业内专家分析说,当前,泰州秋高气爽,气温正常,蛋鸡产蛋量上升,但现在已经进入冬季,气温会持续下降,蛋鸡产蛋量就会受到抑制,预计蛋价保持一段时间的稳定状态后,有下降的可能,但空间有限。

  秋冬养生进补,畜类肉品需求也明显增加。可喜的是,随着生猪出栏价格小幅回落,市区猪肉零售价格也同步略有下降。调查发现,各大农贸市场3个品种猪肉零售价格小幅波动,其中去骨后腿肉、肋条肉、精瘦肉分别为每斤13.9元、13.96元、14.63元,分别下降1.7%、1.2%和0.4%。

  监测显示,10月份,市区各大市场主要粮食价格保持稳定,食用油价格稳中略降。其中,花生仁为每斤5.69元,下降2.1%;桶装一级压榨的菜籽油价格为每斤88.4元,下降1.7%。近期,新稻将陆续上市,市场大米供应充足,后期价格较为宽松,面粉、食用油市场供求相对平衡,预计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

  记者 叶桂华 通讯员 夏亮

标签:农贸市场;青菜;叶菜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