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宣堡镇获评“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
2018-11-14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泰州讯(蔡文 袁觉 朱卫红)为弘扬银杏历史文化,2018年8月,中国林学会开展了“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活动,推选银杏资源丰富、银杏文化浓厚、银杏产业兴旺、乡村景观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银杏文化小镇。泰兴市宣堡镇等10个小镇被推选为“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在2018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为泰兴市宣堡镇等10个“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授牌。

  宣堡镇境内拥有古银杏群落共15处,其中树龄百年以上古银杏1.1万株,千年古银杏2株,古银杏面积广,数量多。曾获得“中国森林文化小镇”“中国最美银杏村落”等荣誉称号。银杏仙子的美丽传说,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此外,镇内还有千年古槐、古梓树、古黄杨等古树名木。2013年获批的国家级古银杏森林公园,2015年入选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泰兴银杏栽培系统,均在宣堡镇境内。

  宣堡镇作为我国银杏主产区,镇内建有全国规模最大的银杏交易市场,常年交易量2万吨以上。现有银杏深加工企业3家,打造以银杏文化为主题的小西湖公园、文化展厅、博物馆、养生度假区(村),“医、药、养、游、文”相结合。通过连续举办国家古银杏公园桃花美食节等节会活动,年吸引游客2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000万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