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林地湿地修复保护工作
2018-11-14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泰州讯(蔡文 袁觉)近日,中共泰兴市委、泰兴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到2020年,林木覆盖率将超过26%。

  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泰兴市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优化空间布局,开展集中整治,推动沿江地区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到2019年,全面完成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工程。实行重点水域全面禁捕。

  全力推进绿色通道建设。泰兴市将辖区内355省道绿色通道建设列入2019年度市政府为民办理的10件实事内容之一,安排专项预算,部门分工协作,全力将其打造成“三化”示范绿色通道,营造景观优美的交通生态廊道。

  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泰兴市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十大工程,全面推进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建设,加快实施宣堡生态涵养区建设,扎实抓好干线公路、骨干河道、城市公园等绿化工作,着力构建“1+1+4+N”生态格局。

  规范林地湿地占用和征收管理。泰兴市严格控制占用征收林地湿地的条件和范围,规范办理程序,按照“先补后占、占补平衡”的原则,施行总量管控,确保林地湿地面积不减少。依法严格查处违法占用征收林地湿地行为。加强对占用、征收林地湿地项目施工过程的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用地单位按照保护和修复方案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