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靖江城西派出所民警多番寻找物归原主
2018-11-14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泰州讯(杨丹 高纪贵)11月12日,靖江的范女士发现自己电瓶车的储物盒内莫名多了一部iPhone手机,赶紧拨打电话给所在辖区的片警,靖江城西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陈炳松立即前往处理。

  当天晚上22时许,家住新西路的范女士接了孩子放学回到家,发现车子的储物盒里竟有一部苹果手机,范女士猜想丢手机的人肯定很着急,正要打电话报警,发现手机上有一条城西派出所民警陈炳松发的短信。民警陈炳松范女士很熟悉,是她们那片的社区民警,多次到她们家入户调查,于是范女士果断打电话给了陈炳松,陈炳松立刻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失主小曹,随后便驱车赶往范女士所在的小区。

  接过手机,民警立即对范女士及其丈夫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范女士说:“我是看到陈警官你发在新西社区群里关于丢掉手机的消息了,但是我不知道这个手机居然就在我的电瓶车储物盒里。”

  原来,当天下午18时,家住上海城的失主小曹骑着朋友的电瓶车出去买馄饨皮,顺带买些其他东西。回到住处后却发现馄饨皮丢了,打算骑车去重新买,随手将手机塞到了电瓶车的储物盒里,考虑到距离不远,小曹决定步行。再次回家后,小曹发现自己的手机还放在电瓶车的储物盒里,赶紧返回去拿,谁知储物盒里却没了手机的踪影,而车篮里却放着一袋之前买的馄饨皮,小曹顿时懵了,小曹只当手机被偷了,立刻打电话报警。

  出警民警陈炳松了解情况带她查看了附近的视频监控,民警推测,粗心的小曹应该是将手机放在了跟其朋友电瓶车很相似的车中,所以一开始小曹回去车篮里没找到馄饨皮,而返回找手机那次看到的才是小曹那辆车,所以只有馄饨皮,并没有手机。

  有了线索,陈炳松一方面继续查看监控,寻找相似车辆的车主,同时打电话、发信息到小曹的手机上,另一方面根据小曹定位到手机在新西北路,民警将丢手机这一消息发送到新西社区群里,请大家帮忙转发,看是否有人捡到手机。家住新西路上的范女士也看到了这个消息,但是没有意识到,这个手机恰恰在自己的电瓶车内,直到晚上接了孩子将车放到车库里才发现。

  得知手机找到,小曹立刻赶到了城西派出所里,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小曹激动地满脸通红,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她说:“手机丢了,咬咬牙也就算了,但是里面还有好多信息、照片等,我正不知道怎么办呢,没想到还能帮找到,你们这是太好了!”

  为了表扬范女士拾金不昧的精神,城西派出所为拾金不昧的范女士积极申报了见义勇为的奖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