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法律援助维权案例受央视关注 涉农民工维权
2018-11-14 10: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经省司法厅、国家司法部筛选推荐,近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律师来了》栏目来泰,对泰州市一起为重残农民工维权的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进行了采访摄制。相关节目将于近期在央视播出。

  该案例讲述的是,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重残农民工田某,40多万元的残疾赔偿款被亲戚有借无还,而且没有任何借款证据。面对困境,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多次上门服务,多次异地取证,多次案外援手,最终帮田某拿到了大部分借款本息。

  据介绍,近年来,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集中攻坚与常态维权并重,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今年6月,司法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确定市法律援助中心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示范点”。据了解,此示范点全国仅有6家入围。

  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周磊

标签: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部;农民工维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