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兴化首届施耐庵文学节开幕
2018-11-13 16:5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1月9日上午,中国兴化首届施耐庵文学节开幕。本届施耐庵文学节以“传承兴化文脉,共建文学之城”为主题,活动时间持续至23日。节庆期间,将举办第三届施耐庵文学奖颁奖典礼、从“小说之乡”到“文学之城”为主题的兴化文学发展研讨会、兴化文学课堂专题讲座、文学名家看兴化、第十五期毕飞宇工作室小说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

  经过前期专家评审,宗璞的《北归记》、陈彦的《主角》、付秀莹的《陌上》、普玄的《疼痛吧指头》、赵本夫的《天漏邑》、夏小芹的《娘已嫁人》6部作品获第三届施耐庵文学奖。文学节期间,来自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小说学会、中华文学基金会、省作协的领导和国内文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将为6位获奖作者颁奖。

  从“小说之乡”到“文学之城”——兴化文学发展研讨会,瞄准打造“中国文学之城”目标,邀请国内文学领域专家学者为兴化文学发展把脉,厘清兴化“文学之城”工作思路和发力方向。

  第十五期毕飞宇工作室小说沙龙,将邀请毕飞宇、乔叶、朱辉、庞余亮等作家现场评析兴化作者作品,引领文学爱好者开阔眼界、提高鉴赏能力,提升创作水平。(记者 顾日升)

标签:兴化;文学;文学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