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订单暴增十几倍 泰州电商“双十一”通宵接单发货
2018-11-13 16:5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双十一”中最疯狂的抢购时间已经过去,对每一个电商从业者而言,既是一次业绩的狂欢,也是一次能力极限的挑战。昨天,记者走访泰州本土电商企业,记录这些电商企业员工通宵加班及订单火爆场景。

  我市电商通宵鏖战

  昨天凌晨,聚集上百家电商企业的歌德电子商务生态园内灯火通明。“5、4、3、2、1!”随着倒计时的结束,“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急促响起,几乎每位客服人员的电脑上,与买家的对话框都在10个以上。

  走进一家企业的办公室里,原本有空余的地方被货品堆放得满满当当,只留中间的办公区域,客服人员坐在电脑前不停敲击键盘。“平时晚上店铺不设客服,今天是临时加班。”客服小沈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应对旺旺那边用户不断抛来的问题,边在键盘上飞快而熟练地打字,边回答记者的问题。他说,从10日晚10点开始,公司的分拣员、美工等全员上阵,客服增至10人。11日0点起,业务量暴增,多的时候他的对话框一瞬间挤进了上百人。

  订单暴增十几倍

  在歌德电商园的30号楼仓库内,搬运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在进行上架、打包、快递等工作,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头顶的横幅标语彰显出备战“双十一”的充足干劲。

  恒源祥华新专卖店是一家卖内衣的店铺,截至昨天下午3点,店铺订单量已经达到5500单,由于订单量太大,老板杨先生亲自上阵打包。

  “今天的销量是平时的十几倍,为了及时将货发出去,我把家中老人、姐姐和姐夫都喊过来帮忙。”杨先生说,根据往年情况,晚上还会有一波下单的小高峰,预计今年双十一的销售额在100万-120万元。冬天是内衣销售旺季,“双十一”才是忙碌的开始。

  “恒源祥”隔壁的汐雅美甲店铺,打印机不停地打印单据的“吱吱”声,店主滕文文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整理订单信息。桌子上,刚刚打印出来的准备发往浙江、山东、北京的快递单堆成小山。

  滕文文说,他的店铺是去年7月份才开张的,当年的双十一销售额是1.9万元,今年预计4万元左右,销售额是平时的十几倍。

  本土电商玩出新花样

  要说时下最热门的短视频平台,非“抖音”莫属,今年,一些电商借助直播平台宣传自家产品,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江苏帅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靖江本地特产汤包和河豚为主的企业,双十一当天,该企业特地邀请了抖音网红来为产品做直播试吃,吸引了一批买家观看下单。

  公司负责人李灏说,具有靖江特色的美食产品众多、接受度广,虽然公司刚成立不久,但主打产品汤包和河豚的销量一直不错。利用网络传播,相信自己的企业能够脱颖而出。

  记者 孙凤娟 通讯员 陆环宇

标签:电商;店铺;通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