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区一企业烟囱黑烟滚滚 烟尘黑度严重超标
2018-11-13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高港区一企业烟囱冒出滚滚黑烟,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检查中远远就能看到,江苏飞龙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厂区内的烟囱不时冒出滚滚黑烟,烟尘黑度严重超标。在该企业现场检查发现,企业正在使用的是一台生物质燃料锅炉,与之配套的却是水膜除尘脱硫设备。检查人员说,根据市政府有关规定,高港区属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禁止使用未配置袋式除尘器的专用锅炉。同时,该水膜除尘脱硫设备用水应为碱性水,但现场检测表明,该企业实际用水基本呈中性,根本起不到脱硫作用。此外,该企业排烟管道老化严重,存在多处明显破损,烟囱上的采样孔也没有封堵,现场烟尘四散,对大气环境造成较大污染。针对存在问题,市“263”办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在许庄街道周梓村一胶管生产企业厂区外部的小树林里,有一个占地20平方米左右、深约5米的坑塘,里面堆积了泡沫盒、塑料袋等大量生活垃圾,其中部分垃圾已严重腐烂,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味。在该坑塘东侧500米左右,有一条与东风快速路平行的河道,河面上水草疯长、垃圾漂浮,水体淤塞,污染十分严重,明显缺乏日常管护。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标签:烟囱;高港区;;263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