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区获江苏省最大单张节能量交易证书
2018-11-13 10: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姜堰区化肥公司因淘汰合成氨、尿素生产装置及附属装置,获得目前全省单张节能量最大的一张节能量证书,节能量达到331838吨标煤。这是江苏省节能量交易启动后姜堰区获得的第一张节能量交易证书,其节能量列入交易平台,可进行交易转让,预计可获利超过3000万元。

  根据《江苏省项目节能量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从2015年7月1日起,我省先行在苏南地区开展交易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到苏中、苏北地区。2017年,省发改委、经信委联合发文,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将南通、扬州、泰州三市纳入项目节能量交易试点。

  据介绍,通过开展节能量交易,用能单位可以将技术改造或者淘汰落后生产装置形成的节能量,作为资产出售而获得收益。这有助于鼓励企业加大节能技改力度,深挖节能潜力,增强企业节能的内生动力,同时也为落实国家关于能耗等量或减量置换的政策要求、严格控制高耗能行业能耗增量提供了市场化的解决办法。

标签:节能量;交易;节能量交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