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暮春街设临时停车场两处 非机动车位700多个
2018-11-13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车辆停放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周边道路通畅……近日,泰州城管海陵分局开展专项整治,让市区暮春街周边市容环境焕然一新,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据悉,市区暮春街有润泰农贸市场、暮春街疏导点,过去常有流动摊贩在菜场附近摆摊设点,占用人行道和停车位等,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还常常堵塞交通,不少市民反映强烈。该整治小组负责人王菲介绍,针对暮春街菜场周边早市时间早、人员多的特点,整治小组所有城管队员每天早上5:30就赶到现场开展集中整治,力求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整治中,城管执法人员主动上门,分别向暮春街道路两侧的40余家临街商户店主讲政策、讲法律,采取宣传引导和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商户做好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工作,实现市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全覆盖。同时,配套完善农贸市场内外垃圾箱(房、桶、车)等环卫设施设备,加大对市场周边卫生死角的清扫力度,及时清运市场垃圾;规范停车秩序,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场两处,非机动车位700多个,严格管控各类车辆按规定位置规范停放。

  据统计,经过一周的集中整治,城管执法人员共规范商户出店经营行为35起,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200多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垃圾17处。王菲说,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不断巩固市场周边整治成果,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格执法,形成管理常态化,确保该路段市容状况不反弹。

  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王冬仓

标签:整治;市容环境;商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