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在高港揭牌
2018-11-12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泰州讯(周晔 李誉 陈瑾)11月10日上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泰州港核心港区召开。中科院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理事长孙守胜,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易建强,高港区领导张汉刚、王庆、张琴等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理事会管理架构、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重大事项决议原则、联席会议制度等重要内容。

  据了解,11月9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泰州联姻合作共建重大科技创新载体,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诞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杨一平、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共同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是泰州市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载体。研究院将围绕泰州市智能制造产业链,逐步构建完整的研发、中试、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创新链,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建设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成果转化基地,为泰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制造业水平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研究院将依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领域拥有的关键技术、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带动等方面的丰富资源,充分发挥和利用泰州制造业综合优势,将智能制造作为科技创新前沿布局和增强泰州制造业市场竞争力的主攻方向,使智能制造成为领航泰州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旨在有计划地、扎实地为泰州、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企业开展高端制造核心技术、关键部件、整机设备以及体系设计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与服务工作,开发、引进、落实一批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的高科技技术、项目和专利。

  研究院下设智能产品与装备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系统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智能制造教学系统研发与培训服务中心。研究院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紧盯智能制造产业链,围绕产品与装备、工程与系统技术、咨询与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与设计、成果转移转化、企业科技服务和产业投资孵化等工作,充分发挥和利用泰州制造业综合优势,构建智能制造研究创新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