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长江岸线半数建生态湿地 串起沿江“翡翠项链”
2018-11-12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泰州讯(蔡文 殷楠)泰兴从沿江长约24公里的岸线划出一半,实施12公里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6.2亿元。目前占地206亩的虹润湿地公园、沿江生态廊道虹桥镇800米先导段、四桥港风光带近期建成,泰兴串起沿江“翡翠项链”,把长江岸线打扮得更靓。

  同时,泰兴加大对沿江一公里范围内企业和项目整治力度,对不符合规划或影响生态环境建设的项目进行清理整治,已关停化工企业19家,拆除小船厂6个,回收江边渔塘20个。泰兴整治统筹各类生态环保资金13.95亿元,设立市生态环保公益基金,筹集7600万元,给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泰兴对长江一公里范围内新上化工项目坚决不批,推动泰兴经济开发区以精细化工为依托,加快向新材料、医药、日化、高端装备制造等非化产业转型。此外,加大环境违法失信惩戒,在授信、上争资金、差别化水价电价等方面严格限制,倒逼企业加快转型。1-9月,有34家企业主动要求并完成环境信用修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