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五旬大叔跳河救三人 浑身湿透后默默离开
2018-11-09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泰州讯(于杭)近日,靖江七里村朱驼子埭发生一件好人好事,生祠派出所为救人者叶满坤申报见义勇为,并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10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在靖江生祠镇七里村承包渔塘的五旬大叔叶满坤因身体不适,准备去附近的七里村医务室看病,途经马尔港朱驼子埭的小店门口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喊救命。听到喊声的叶满坤连忙停车循声查看,这一看惊得他出了一声冷汗,两名妇女及一个小孩在马尔港河中扑通挣扎。河边,三位老人拿着竹竿救人,无奈竹竿太短,怎么也不能伸到落水妇女身边。

  眼看着河水即将没过孩子的头顶,正发着烧的叶满坤二话不说,脱下外衣迅速跳进河里,全然不顾自己也是带病之躯。晚秋的河水凉意袭人,叶满坤被冷水刺激得一个激灵,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救人,他拉着村民魏秀芳奶奶递过来的竹竿,往离自己最近的的小孩身边游去,从小孩后边慢慢靠近,一把抓住小孩的衣领,将小孩托举到岸边交给村民陈桂珍奶奶,陈奶奶立即将小孩抱回自己家中,找出自己孙子的干爽衣服给孩子换上。

  冰凉的河水刺激得叶满坤浑身发抖,他坚持返回河中救助落水的两名妇女,两名妇女见有人靠近自己身边,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把抓住叶满坤手臂,这让叶满坤被拽得连呛了几口水,往河中间滑去。叶满坤随即改变救人方式,奋力拨开妇女乱扑腾的双手,转身游到一旁,抓过朱驼子村民展秀芬奶奶递过的长竹竿,慢慢靠近落水妇女身边,大声叫喊让她们抓住竹竿,自己则在后面推着两人向岸边靠近,在河边上的三位奶奶帮助下,将落水的两名妇女救到岸上,展奶奶将从自家拿来的干爽衣服给两名妇女换上,这时,叶满坤已累得精疲力尽。

  后经询问得知,两名妇女系广东河源人,婆媳关系,典租在生祠镇东进村。上午10点左右,媳妇黄某驾驶电瓶三轮车带着婆婆和孩子沿马尔港路前往生祠镇,行至七里村朱驼子埭附近时,为了避让对面急驶而来的卡车,黄某心一慌,车龙头一歪,电动车直接冲进了马尔港河里。幸亏婆媳俩的呼救声惊动了埭上的村民,也正巧叶大叔去医务室看病及时出手相救,一家老小才化险为夷。

  全身湿透的叶满坤冻得发抖,他看着祖孙三人已经没大碍了,赶忙帮助报了警,自己则悄悄回家换了衣服去医务室看病。本来他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没想到,大家知道此事后,都说应该好好表扬一下,叶满坤说:“我也没什么感受,跟平常是一样的,以后要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挺身而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