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深4米多气温不到10℃ 发高烧的他下河救起祖孙3人
2018-11-09 17:4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河中央,祖孙三人大声呼救。发着高烧的叶满坤,跳入4米多深的河中,救起了三个人。昨天,靖江生祠派出所民警来到马尔港朱驼子埭走访附近群众,准备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奖。

  49岁的叶满坤是靖江孤山镇人,在靖江生祠镇七里村承包鱼塘。10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叶满坤因为发烧,准备去附近的七里村医务室看病,途经马尔港朱驼子埭的小店门口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

  叶满坤连忙停车查看:宽阔的马尔港河里,两名妇女及一个小孩在河中央扑腾挣扎。眼看着河水即将没过小孩子的头顶,正发着高烧的叶满坤外衣一脱,跳进河里。

  当天最低气温只有7℃,河水凉意袭人,叶满坤被冷水刺激得一个激灵。他一边拉着村民魏秀芳奶奶递过来的竹竿,一边往离自己最近的小女孩身边游去。他从小女孩后边慢慢靠近,一把揪住衣领,托举到岸边,交给岸上的另一村民陈桂珍奶奶。

  河中央,还有一名老年妇女和一名中年妇女。两名落水妇女见有人靠近自己身边,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把抓住叶满坤手臂,叶满坤被拽得连呛了几口水,往河中央滑去。

  所幸,河中央被渔民稀疏栽了一排簖,叶满坤让两名妇女抱着簖,自己则抓住展秀芬奶奶递来的竹竿,大声呼喊让她们抓住,他在后面推着两人向岸边靠近。

  此时,河中的老年妇女已经筋疲力尽,叶满坤和河边上的三位奶奶一起,将她先救到岸上。随后,累得筋疲力尽的叶满坤又咬着牙,将中年妇女也慢慢拖上岸。

  看到祖孙三人受惊无大碍后,叶满坤报了警,自己则悄悄回家换了身衣服继续看病。

  由于浸泡在水中的时间太长,叶满坤得了重感冒,至记者发稿前尚未痊愈。接受记者采访时,叶满坤很自豪:“我会游泳,之前曾救过两次人。加上这次救的三个啊,就是五个人了。”(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于杭)

标签:叶满;靖江;驼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