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入围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
2018-11-09 17:3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标准委公布了第三批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泰州市人民政府申报的“江苏省泰州市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成功获批。

  据了解,本次新型城市建设领域共有4个项目入选,“江苏省泰州市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也成为唯一由地级市政府承担的标准化试点项目。

  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年来重点推动的标准化建设项目。试点项目以新型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产城融合、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内容,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推动、保障和支撑作用,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水平。

  我市承担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主题是品质城市建设,将重点围绕品质城市的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市民生活五大品质建立标准体系,研制品质城市的评价指标体系系列标准,形成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能复制推广的标准化经验和成果,最终达到“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的目标。(记者 李益君)

标签:标准化;新型城镇;试点项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