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望海楼面向全球征集2019年“开门红”春联
2018-11-09 17:3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昨日正式启动。包括泰州望海楼在内的江苏全省40座城门将向全球征联,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

  其实,在2018年春节前,望海楼就和全省众多城门一起参加进了2018“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中。今年的2月12日上午,在望海楼揭开了征集春联的红盖头。“四海升平,霞蔚云蒸,事业俱兴春气象;三春鼎盛,帆飞棹舞,风光尽揽海胸怀”脱颖而出,成为望海楼上的主春联,并由全国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先生亲自执笔撰写。

  在2019己亥猪年快要到来之际,新一季城门挂春联活动又将启动。从即日起,包括望海楼在内的江苏共40座城门,向全球征集2019己亥年春联(具体城市和城门名称见文后征联启事),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活动希望,随着征联规模的扩大,能够催生更多具有创新创意、才华横溢的作品,激发更多人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江苏开门红”全省40座城门己亥年春联征集时间为2018年11月8日-2018年11月30日。征集的城门共40座,作品须符合每座城门的历史、文化、区域等特点,贴合猪年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既有个性化色彩,又能反映时代特征,立意高远、格调高华,富有韵律美、文词美、意境美,格式符合“联律”的特征,字数以9个字至21个字为宜。

  投稿可发至电子邮箱:jskmh2019@163.com,寄信可寄至江苏省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20楼中国江苏网收信封上注明“春联应征”(邮编210019)。(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沈杰)

标签:春联;望海楼;城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