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雨天交警应该不会查酒驾 他喝了白酒后开车上了路
2018-11-09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泰州市道路交通“百日攻坚”行动相关部署,11月7日晚,泰州交警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近300名民警在多个路口3小时共查处25起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7时50分,市区东风路由北往南方向开来一辆黑色轿车。距离卡口近20米时,该车突然减速,有转向离开的迹象,但苦于后方有来车,左侧也有车辆,该车只能缓缓向着卡口行来。车窗刚打开,民警孟超就闻到车内传出的一阵浓浓的酒气,“请吹气接受检查。”经过检查,酒精测试仪显示该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78mg/100ml。

  经查,司机蒋某当晚跟朋友聚会时,喝了一杯白酒。聚会结束后,他认为下雨天,交警肯定不会出来查酒驾,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结果没开多远就被民警查获。

  据交警部门统计当晚,全市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25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7起、饮酒驾驶18起,查获涉牌涉证2起,毒驾2起,抓获吸毒人员2名,纠正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00多起。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吴国华表示,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将酒驾检查融入到日常工作,每周两天为定期检查日,其他时间则不定期、不定点抽查。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酒驾专项行动整治力度,通过严查路面交通违法、多方协作整治等工作措施,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努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记者 童凯 通讯员 吴玉伦)

标签: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