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成立四大传统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2018-11-09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靖江传统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暨高新技术转移大会成功举行。会上,靖江电机、模具、泵阀、压力容器四大传统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成立,将依托优势产业和高校院所研发力量,加快突破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集群优势向创新优势转变。

  靖江工业基础雄厚,拥有14个工业门类、6000多家制造业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与临港现代物流成为主导产业。在装备制造业中,电机、模具、泵阀、压力容器等传统产业具有明显的特色优势,走出了一条“专精特新”发展路径,催生出“光芒”“天鹅”“亚星”等12个中国驰名商标,培育了微特电机、汽车锁、核工业泵、特种钢瓶等20多个全国行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

  面对未来,如何放大产业优势,促进传统产业高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产业联盟再造新优势,四大传统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应运而生。据了解,每个联盟都由高校院所和本土企业组成,围绕产业特色进行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这既是该市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也为靖江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驱动力。

  会上,空调用直流变频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卓然石油化工绿色工艺与智能装置联合研究中心等6个科技创新载体平台,6个高校科技成果转移中心,8个人才科技合作项目成功签约。(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叶剑勇)

标签:传统产业;靖江;创新战略联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