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13省市 泰州举办第四届人力资源合作交流大会
2018-11-09 09: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举办中国泰州第四届人力资源合作交流大会,本届大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承办,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0个劳务合作基地、33家相关院校、6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全市130多家重点用工企业代表面对面洽谈,签订合作协议1213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杰在致辞中指出,发展的泰州创造了人力资源需求的“大富矿”,务实的泰州备好了人力资源发展的“大礼包”,幸福的泰州提供了人力资源集聚的“大家园”,开放的泰州搭建了人力资源共赢的“大舞台”。他强调,全市人社部门要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深化和劳务基地的合作、加强与职技院校的对接、强化对职介机构的服务,为我市经济发展、产业提升和项目建设提供充足优质的人力资源要素保障。

  与往届交流大会相比,本届大会一是参会单位多,会议规模较往年显著扩大,泰州的城市品牌和竞争力进一步彰显;二是岗位需求足,大会提供了3.2万个就业岗位,绝大多数岗位月薪在4000元以上,一线工人月薪最高达1万元,充分反映了我市实体经济结构优化、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和深厚潜力;三是对接形式新,采取市(区)、园区组团招聘和“面对面”洽谈、“点对点”考察的方式,更加突出产业导向,更加注重精准对接,更加坚持长远长效,提升合作交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届大会专门设立了泰州咸阳劳务协作扶贫洽谈专区,我市对口帮扶的咸阳市下属4个县人社部门和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技院校参加了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两地劳务协作关系。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10位“泰州最美外来务工人员”和10家“服务企业用工先进单位”,并为“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揭牌。会后,外地参会代表还先后赴姜堰经济开发区、海陵新能源产业园参观考察。(记者 陈羚)

标签:泰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