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因妻子死亡闹事又袭警 民警人性化处置解纠纷
2018-11-0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泰州讯(王旭 倪梁)近日,靖江北环一企业发生矛盾冲突,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3名警务人员被打伤,袭警者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不过,其中一位违法人员的情况却有些特殊。

  原来,该企业一位职工因产后抑郁,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悲剧发生后,家属和企业却因为吊唁的事情,引发了冲突。死者家属用烧纸、堵门等方式,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企业遂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双方人员进行调解,控制了事态。然而冲突中,家属情绪激动,动手殴打了警务人员,这其中就包括了死者的丈夫,造成1名民警和2名辅警受伤。

  按照法律规定,袭警应当被处以刑事拘留。不过,考虑到死者的丈夫需要回家为死者主持丧事,孤山派出所民警人性化执法,当天将死者丈夫暂时先放回家中,待其处理完妻子丧事后,再进行处理。目前,死者的另外两名家属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孤山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在遇到矛盾纠纷时,一定要理性处置,千万不能选择使用暴力、非法手段来表达诉求,这样做不但无法满足自己的愿望,反而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