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开幕两天泰州意向成交1.13亿美元
2018-11-08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6日,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带队赴沪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走访泰州参会企业,并参加泰州市采购现场签约仪式。数据显示,进博会开幕两天来,泰州意向成交1.13亿美元。市领导杨杰、张余松参加相关活动。

  韩立明一行围绕我市“1+5+1”产业体系,重点参观了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品展区。在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韩立明来到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厂商展位,详细了解当前国际科技发展趋势以及国际知名厂商在我国的产业分布、投资动向。在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品展区,韩立明一行与我市参会企业艾兰得营养保健品公司、美时医疗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韩立明强调,泰州正加快对接大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市上下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成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依托上海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加强与国外园区、产业、企业的深度对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希望我市企业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主动“链接世界”,加大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力争在全球范围内集聚高端要素,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沪期间,史立军一行参观了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国家会议中心。他指出,通过本届进博会,我市企业“零距离”了解了全球产业发展最新趋势,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企业要抢占市场制高点,争夺行业话语权,加速进军国外高端市场。

  当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参加了进博会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

  据介绍,此次进博会,我市共有外资外贸100强企业、技改100强企业、医疗机构、商贸流通等领域的823家企业、2184名采购商进馆采购。根据省政府公布的1300余家参展商名录,泰州分团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重点采购商提前与参展商开展贸易撮合对接,提前开展细分市场贸易配对,有效提高交易成功率。采购商品涉及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品、食品及农产品、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数字化工厂、物流服务、工业零部件等。

  参加进博会,为企业利用全球资源要素、加快走向世界,提供了难得机遇。江苏艾兰得是一家以营养保健品为主营业务的跨国企业集团,目前在亚洲、北美和欧洲建立起9个现代化生产基地、3个国际先进研发中心及多个物流和销售中心,产品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6日,艾兰得共签下三份采购框架协议,协议总额达1841万美元。江苏艾兰得执行副总裁马兵认为,此次签约,通过进口先进设备和原料,将有效提升企业创新发展水平,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有助于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

  进口博览会不仅为采购商搭建了平台,也为我市各类园区、企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提供了最佳舞台。全市共有36个开发(园)区、乡(镇)的189名招商人员参会。他们重点围绕“1+5+1”产业体系,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联系、深入洽谈,为招引重大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潘荣进

标签:泰州;展区;高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