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考察组到高港考察法治文化建设
2018-11-07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泰州讯(蒋浩 陈瑾)11月5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斌带队到高港参观考察法治文化建设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

  黄斌一行先后察看大泗法治文化园、高港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法治文化阵地,了解阵地建设规划设计理念、建设经费来源、阵地发挥功效、谁执法谁普法落实情况等,听取该区“一圈两线”法治文化自助旅游介绍,跟随导览人员实地感受高港法治文化氛围,双方还就法治宣传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

  考察组对高港区法治文化景点的设计理念和表现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对大泗法治文化公园融入中药养生特色文化,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法宣中心学用结合,积极培养小小讲解员;全区法治宣传工作依托载体开展创新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表示,百闻不如一见,这次港城考察不虚此行,学习了很多宝贵经验,给他们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七五”普法以来,高港区按照“品、学、游”(品特色文化、学法律知识、游法治景点)相结合的理念,加快推进法治文化阵地精品工程力度,高标准设计建设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港城法治文化园、大泗法治文化园、陈家村法治文化广场、大马村法治文化广场等16个精品法治文化阵地,乡镇阵地覆盖率全省领先。打造“一圈两线”法治文化自助旅游项目,东、西两条旅游路线覆盖23个特色站点,让游客、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高港独特的法治文化魅力,截至目前,参观群众已逾10万人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