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家企业(开发区)成为泰州首批职称自主评价试点
2018-11-07 16: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人社部门公布首批开展职称自主评价试点单位,全市有7家企业(开发区)入选。

  今年8月,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评价中的主体作用,促进我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市人社部门在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省级以上开发区中,开展企业职称自主评价试点工作。

  经单位自主申报、各市(区)推荐、专家评议等程序,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7家企业(开发区)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通过开展企业职称自主评审,把选才、用才的“指挥棒”交到了企业手里。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在国家、省有关资格条件基础上,从自身的发展需求出发,可比照自定的标准进行筛选,“拿到了这个评价权,企业就会拥有职称评价与使用紧密结合的话语权,将会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市人社局专业技术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职称自主评价试点工作,是我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发挥企业用人自主权的有力举措。

  据悉,试点单位可在国家、省职称政策框架内结合本行业特点,细化专业学科分类,完善职业道德、工作业绩、能力水平评价指标,建立更加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职称评价标准,并与企业现行的岗位设置及薪酬体系相对应。

  “职称评审就是要以促进人才开发使用为目的,要克服传统‘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科学客观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才,让专业技术人才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深耕专业,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该负责人说。(记者 陈羚 通讯员 张晓峰)

标签:职称;评价试点;开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