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锦程无人直升机亮相珠海航博会
2018-11-07 14: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无人直升机JC-950亮相国际航博会。蒋凯 敏丽摄

  11月6日,泰兴城区工业园区内的锦程航空科技公司携刚刚下线的无人直升机JC-950,亮相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受到国内外客户关注。

  据了解,该无人机由江苏锦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任务载荷500公斤,续航能力达到5至6小时,是目前国内载荷最大的无人直升机。

  “无人直升机JC-950经过一年多的自主研发、试验、生产,本月初刚刚下线。”江苏锦程集团董事长周忠明告诉记者,这款无人直升机采用了双翼、共轴、双发动机,旋翼直径7米,实现完全自主飞行、自主起降,其优越的性能可保证在复杂情况下的飞行精度和可靠性,主要应用在边防巡逻、森林防火、边防哨所补给、察打一体等多个领域。

  为了更好地操控无人机,锦程航空还投入200万元,自主研发无人机指挥车相关控制系统,通过地面站的控制大屏,能精确反馈无人机飞行时的电压、油量、飞行高度以及飞行经纬度等监测数据,实现无人机集成、高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无人机综合性能。

  锦程航空科技是泰兴引进的重要军民融合项目,是一家以工业无人机产品经营与服务相结合,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型高新航空产业制造企业。近年来,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知名航天航空企业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开发高速无人靶机、长航时的巡逻无人机等高新技术航空无人机。先进的技术水平也来源于锦程强大的研发投入。目前,企业还在北京军民融合产业园成立研发中心,汇集高科技研发人员30多人,各项研发经费投入5000多万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蒋凯

标签:无人机;研发;直升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