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来临 泰州四部门约谈14家电商平台
2018-11-07 09: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双十一”网购促销活动即将开始,日前,泰州市工商局联合公安、食药监、物价部门对我市淘泰州、买菜网、美团等14家主要电商平台进行行政约谈,提醒电商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和集中促销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在往年的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期间,市工商等部门监测发现,部分电商平台存在以下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虚假促销、夸大宣传、不公平格式条款、以刷单等方式虚构成交量误导消费者等。

  针对上述问题,市工商局等四部门要求: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要自觉落实促销信息事先公示、促销信息记录和保存义务;广告内容应当准确、清楚、明白,不得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禁止采用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等虚抬商誉的方式进行促销。

  市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网站购买商品,注意选购商品价格是否明降暗升,不要被图片、宣传等蒙蔽。此外,购买商品时选择安全的支付方式消费后索取保存购物凭证,对聊天内容注意截图,以便作为维权依据。

  记者 肖梦琪

标签:促销活动;工商局;电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