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城派出所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进博会安保
2018-11-0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泰州讯(赵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本次进博会分为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3000余家企业共同参与。

  举办进博会是国家实力和形象展示的窗口,维护和确保进博会举办期间的社会和谐与稳定,公安机关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泰州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医药城派出所积极作为,全警动员,对辖区治安情况全面排摸清查,坚决实现进博会举办期间 “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责任落实

  10月31日,医药城派出所召开进博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进博会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民警要打点起一万分的精神,以更加严要求、高标准的态度投入到自己本职工作中去;其次,重点强调组织纪律,安保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一层带一层,一级管一级,所领导班子统筹全局;并详细分解安保职责,明确序时进度,协调考核机制,发挥辅警能动作用。

  24小时无缝监控,打造安全天网

  在前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医药城派出所对辖区内所有公共监控探头进行梳理,对缺失之处进行补充。今年来根据建设数字公安、智慧公安的要求,在对辖区进行整体、科学布局规划的前提下,争取政府、企业的支持,在重点部位、关键区域提高监控密度,将所有数据流整合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24小时专人、转岗值守,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

  危化企业过筛,中心仓储查点

  医药城派出所辖区内有64家涉及生物医药、有机化学等领域的危化品企业。其中65%以上参加了医药城派出所牵线、拥有甲级管理资质的华安公司仓储中心。进博会安保期间,在专业的危化品管理员的陪同下,社区民警对仓储中心和未参与企业的实验室、库房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5处,其中包括2例未按要求存放、2例违规操作、1例产品临期。

  旅馆入住登记,流动人口备案

  医药城派出所辖区内旅馆既有中外合资、五星酒店,也有家庭旅馆、单身公寓,进博会安保巡查中,通过组织旅馆从业者联席会议、签订安全责任书等方式提高相关单位自查、自改、自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安排了2次夜间突击检查,对未落实“一人一证”登记的进行处罚。另外,民警主动与企业、工地负责人事聘用的管理人员对接,对新入职或者离职人员信息及时采集登记,充实更新派出所流动人员信息库。

  场所行业整治,1秒响应机制

  对辖区内的网吧、KTV、商业街、洗浴中心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发放警民联系卡。提醒服务员、店主等营业到深夜时要提高警惕性,遇到紧急事件可通过110、民警电话、微警务平台及时联系。遇到醉酒、酗酒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给予人道主义关怀,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另外,民警还查点了上述单位保安配备情况,要求持证上岗、人数达标。

  关注高校师生,做好思想引导

  医药城派出所辖区内有两所高校,师生共计15000余人。民警对思想活跃、信息灵通、热爱自由的学生注意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平安义工和校园网格员的功效,与辅导老师、学校后勤保障处配合,对学生的生活、学习等多加留意,因时利导培养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